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網誌] 本站小改版 & FaceBook使用心得



首先,上個星期又陸陸續續的修改了BLOG的一些地方,細心的朋友可能就有發覺,文章的欄位變寬了,相對的廣告的位置也變動了

光是為了這個文章的欄位變寬,需要整體修改的CSS語法跟加長修改的圖片就好幾張!不過再多次失敗的嘗試之後,總算還是讓我給改好了!其實改寬文章欄位,一來是從統計工具發現,瀏覽版站的螢幕解析度多半是大於1024,所以才放心拉寬版面,讓文章空間更大,也更方便配置廣告的位置!





除此之外,像是回覆區的留言者的頭像也調整到70,但是不知為何,用FF瀏覽就很正常,IE看卻覺得有些模糊失焦...,此外也把留言區的背景圖片更換為戴著草帽的海賊女帝!^-^

接下來若是有空,也想陸陸續續把版面修改到一個我覺得更加的狀態,但當然是前提我得弄懂更多CSS語法,不然也是白搭!差點忘記說了,把小圈圈雷達給停掉了,因為發覺效用不大,小邊加入的小圈圈又是時常會有洗版的而版主也無暇管理的,所以想想,撤除了側邊欄位的小圈圈雷達

另外,經過幾日與臉書的奮戰之後,發覺我實在不適合玩這玩意,當初只是很多網站的一些新消息都在臉書上,不註冊臉書就沒法看,只好去註冊一個!實際使用後,怎樣都不太上手,還是拿來看看資料還有當作另一個宣傳BLOG消息的地方就好!

小編開啟了痞客邦的新功能,發布文章就能同步更新的FaceBook,但是無法同時更新到自己粉絲團,所以小編就關閉粉絲團的頁面了,畢竟沒那麼多時時間這邊發佈還得跑很多地方轉發!痞客邦只能自動發布到個人頁面而已,不過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但是有一個不太好的地方就是,發布之後,是後再做些修改或是儲存文章的動作,他就強制要再發一次,對我這種習慣文章發布之後再慢慢修正添加文章的人來說,這樣這個同步功能就變的很不恰當,若是能自己指定哪些文章要發布的會更好....

不管如何,還是把我的臉書名片帖貼上來吧!習慣用他追蹤消息的,可以利用他知道我的BLOG更新狀況,也把名片放在側邊欄位,臉書上的更新還是交給痞客的機器人自動發佈吧!

2 則留言:

  1. 感覺臉書越來越像是遊戲交友集散地了
    上面的人多半都是為了遊戲或找到失散多年的親友而加入
    我一整個就變成像是要推銷自己網誌的使用者了
    至於改版...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啊
    雖然懂語法,但時間上就是不允許...光是編列教學文與顧好自己的工作就很辛苦了
    等我哪天有空了,再來改成我喜歡的樣子吧~^^

    版主回覆:(10/07/2010 06:25:10 AM)


    對於不玩那些遊戲也不喜歡用臉書找老朋友的我來說
    真的就只剩下宣傳功能
    用到會度辜!

    回覆刪除
  2. 黑默:各有各得利弊
    努力堅守自我崗位
    部落格有部落格天下的>///<

    版主回覆:(05/16/2010 03:01:33 PM)


    常看到臉書玩到BLOG都沒在更新
    因此關閉的案例....+--+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