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新訊] FACEBOOK讓用戶的隱私權見光死



相關新聞連結:
Facebook保護隱私不力 60%用戶「受夠了」考慮說分手
不只臉書 MySpace Digg也跟廣告商分享個資
隱私政策欠週全 網友發動「戒臉書日」

你有用臉書嗎?你的臉書詳細的填寫你的個資嗎?小心你一堆垃圾信件跟垃圾簡訊收不完還會常常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其實在很早之前,小編還沒使用臉書的時候,就已經聽無新聞跟朋友說到他這點了,這也是為何我拖了這麼久才嘗試使用臉書的原因!


也因此,我雖然前鎮子剛開始用臉書了,我也不敢在上面填寫太多資料,只填寫了些不是很重要的資料,因為臉書的隱私保護,我體驗過後真的是覺得很濫......現在新聞又報導出來他無預警修改隱私權條款,甚至為了營利,公然洩漏成員的個資給廣告商,今天若非歐盟跟美國的強大壓力,我看他也不會宣布要去改變她隱私權系統的設定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使用者如果要在「臉書」上管理自己個人資料的隱私保護,大約有50個設定要操作,選項則超過170個。這擺明學銀行哪一套多到眼花撩亂的定型化契約跟手續讓使用者乖乖就範,一個社群網路商弄到這地步,讓人覺得很沒品了!其實也不只FaceBook,他只是因為他最大,所以最多廣告商想跟他合作,其他社群網站現在也驚爆有類似情形,但是臉書更離譜的就是,不需要廣告商,只要多用點心思,也常常能輕易擷取到其他臉書成員的私密資料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網路上註冊或登錄一些資料,非必要,盡量別用真實的,有必要非得用真實的,只留下必要的資料就好,舉例來說,像是電話真的需要的填寫真實的,盡量填寫手機就好,因為要更換手機電話或設定哪些薇黑名單,手機總是比較容易,而且大不了關機,而國內有正式註冊立案登記的網站,若是風聲隱私權爭議,也比較能追討求償

像是臉書之類在台灣沒有分公司的,即使爆發問題,跨海訴訟恐怕也是求償無門,所以在填寫任何資料到一個網站之前,真的要小心僅陣思考如何能填寫最西限度範圍內的資料以保障自己的權益,畢竟這些網站偷偷出售個資的話,醉倒梅的還是使用者自己,千萬別相信網站宣稱的填寫真實資料會有抽獎還是什麼獎勵的公告,在這之前,恐怕就先被他們八了好幾層皮而渾然不自知啊!

3 則留言:

  1. 這個我知道^^
    所以我都不敢留真實的~
    對了~你很少上臉書後 0.0

    版主回覆:(05/24/2010 09:44:58 AM)


    之前網誌就提過了!
    臉書舊交給痞客同步發布了....
    當成佈告欄用就好..XD

    回覆刪除
  2. 也是要上去交些好友啊 0.0
    不然你布告在那邊鬼才看的到...
    啊~這樣一說我變成鬼了 = =

    版主回覆:(05/24/2010 01:31:41 PM)


    放棄...
    時間有限之下,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用噗浪比較適合我...
    那邊主要是開個習慣用臉書的人方便追中我的BLOG的另一種選擇而已!Q-Q

    回覆刪除
  3. 黑默:今天新聞有說
    六成人受不了隱私被揭開
    好像被透明化>///<

    版主回覆:(05/24/2010 01:54:54 PM)


    他的隱私保護很濫就算了
    還公然與廣告商分享個資
    這點就太很了..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