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情報] 天上天下 13年連載 邁向最終回 Last Fight 觀後感言


由大暮維人所著的歷經13年的連載,天上天下今年8月邁向了最終回!話說今天好多長篇連載的漫畫告一段落或是完結,像是前幾個月完結的「鋼之煉金術師」,也是陪伴很多人度過了許多的時光阿!

天上天下這部漫畫老實說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他會是部校園的熱血格鬥漫畫,沒想到到了慎的追憶篇之後,整個劇情發展出乎大家預料之外,甚至延伸到戰國時期就開始的宿命之戰,但也因此讓他的劇情包含太多太廣的設定,導致於在這短短22本單行本無法完全交代作者所有個構思,著實可惜(附註‧日本將於11月發行無結篇的單行本第22集)

小編收藏的天上天下中文單行本!!!

小編個人覺得,最後幾集的結束鋪陳,感覺上還是有明顯的倉卒,大概也是受迫於某些因素必須提遭結束,否則以我來看,大概至少要30集左右,才應該到最終之戰,22就急著完結,導致不少深具特色的人物幾乎在沒有太多戲份出現在最後的戰役!

說到接觸這部,一開始是被他的話封所吸引,大暮維人畢竟是画H同人跟H漫畫出身的,在整個人物畫風線條上,自然相當注重!說到這點,真希望富堅能學學,別老是草稿就直接丟出來,有時候連基本的網點都省了...ORZ!

不過嚴格說起來,他的畫風還是持續有所改變,變的越來越精美跟細緻,不管是男女人物都是如此,單行本第5集之前感覺整個人物的風格常常不穩定,5之後就風格不同,到了10集之後整個程度又迥然不同以往!從下面的對照突就可以看出他這13年來在本做的畫風進化!左邊是第一級的插畫,右邊是最終回的!同樣的3個人,整個風格完全不同阿!

13年來大暮維人的畫風轉變對照

也因為這部作品,小編才去注意到更多跟大暮類似背景出身的漫畫家,這才深深發覺,若是沒有日本的同人市場跟成年漫畫市場,很多老師可能還敖佈道出頭天就會先餓死了!

有了這市場的支持記滿足了成年讀者的需求,也讓小咖作家們有機會賺錢維生並且謀突更好的出路或是轉型!畢竟每個人都想搶少年或是青年漫畫的大餅,但是那可是不容易生存的「戰場」阿,若是沒有在幾年內闖出名氣,通常是就此沒沒無聞!

棗‧真夜...的...最終回遺照...

 最終回的劇情我並不想劇透太多,把樂趣留給還沒觀看的人吧!但是有一點我一定要說一下,那就是....我最喜歡的女角色,棗真夜最終果然還是沒活過來....雖然我很期待他會復活!但是打從劇情中段的部分來看,他的死亡似乎是作者早已預定的事情....

雖然我覺得最後幾集完結的太過快了,不少事情都沒交代,但是既然木已成舟,也只能接受了!接下來只希望大暮老師能趕快把重心放在他的「飛輪少年」上,不然老是學富間休刊也不是辦法!XD

這邊不得不提他的動畫版,真的是虎頭蛇尾,當年莫名其妙最後一話應稿的亂拼湊的結局出來,導致整個前面的撲全部亂了,我覺得動畫製作組真的覺得要告一段落就告一段落,別硬塞結局!不少動畫都這樣莫名其妙被搞的亂七八糟,實在是很浪費...!

另外就是這部作品當初動畫化,竟然沒有採取15R的級別,我想也是導致後半部分很難繼續製作下去的原因,因為後半部分很多劇情跟畫面,普級勢必給砍掉很多東西,那就整個廢掉了!

天上天下TV動畫版的設定畫集

現在也就等台版單行本趕快出到22,然後買回家收藏囉!這邊不禁要抱怨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畫風太過唯美,關於天上天下或是飛輪少年,即便再很火紅的時候,官方授權的商品,不管是PVC還是GK都少的可憐!真的讓小編覺得滿囧的,好想要真夜的GK阿...相似度有90%的就超讚了...

最後也提醒一下,大暮老師的作品,劇情往往多所觸汲人的黑暗面,外加他本來就是H漫畫的出身,裡面自然不少露點或是噴血鏡頭,個人認為確實不適合過於年輕的人看,個人是推薦15歲以上觀看比較適合,至於台版列入18禁...那是因為我們就只有18禁跟非18禁....沒法度!台灣的漫迷,未成年的就還是不能看!XD

7 則留言:

  1. 莫名其妙的結局,動畫方面一向如此,主要原因就有兩點:1.人力不足 2.資金不足
    要在短短1個禮拜內做好一部作品的一集是非常不容易的..
    上個禮拜才聽說開了2、30年的動畫公司負債幾百億日幣?(印象中是幾百億...),所以宣布破產~動畫方面不如漫畫那麼好賺,而默默無名的小說家或者是漫畫家要出名通常還是要有推出動畫的宣傳後才會有人注意-.-
    但是好景不在,據倒閉的老招牌動畫公司說主要原因還是收入減少加上贊助者不再贊助之類的..最終導致畫面崩壞或者集數縮短產生劇情錯亂的情況,這也是迫於無奈...

    天上天下我雖然只看過第一集(主要是看作者的其它作品~非正常向和飛輪少年..),不過我覺得在天上天下這方面其實不用限制太多,連學園默世錄這種比天上天下還囂張太多的深夜檔的都一堆人看了..況且在網路平台如此發達的現在,說建議未成年不要看,我是覺得完全沒效果-.-


    版主回覆:(09/09/2010 02:00:14 PM)


    漫畫的話,天上天下是中期之後才漸漸比較精采

    我也誤認為需要限制未成年,以我個人觀點大概是15R左右
    這點我文章也有提到
    只是台灣就列18禁,礙於法令也是很無奈

    太小的孩子看這部,我是覺得也是有看沒有懂....
    我的主要考量是在這

    我是覺得天上天下的動畫很可惜,設定的等級記不允許露點也不能太噴血
    導致一堆場面根據情無法完整呈現

    你說的動畫公司,是Group Tac吧!
    只能說他最近這幾年,沒有製作出版到一些熱門動畫!
    因此營收自然很困難

    這年頭的動畫,多少要賣肉不然就是要賣笑點
    很多漫畫改編到動畫都追加一堆賣肉或是新的笑點劇情
    一來可以拖戲,二來刺激購買跟收視...很現實的問題...Q-Q

    其實我覺得賣肉或是額外搞笑到無妨
    不要破壞掉原作的流暢跟完整度之內,又可兼顧一些額外賣到也是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2. 話說,你竟然有收集全套,真是太讓我嫉妒了(握拳)

    我也覺得這部漫畫收得太快了,感覺上應該可以多畫一點@@
    又一部好東西結束了,真傷感= =

    說到亂結尾的漫畫卡通,我就想到通靈王@@
    而且通靈王更過分的是,漫畫後面畫到我完全看不懂,Orz.....


    版主回覆:(09/07/2010 03:25:22 PM)


    小編也覺得在最終之戰之前,至少在來個幾場晉級賽穿插帶動
    才能交代下一些細節並且完整帶出動最後決戰的芬圍
    可惜....VOL.17之後轉的太快了!

    通靈王的動畫完全變成垃圾....
    漫畫的話,後期也是不知所云...超orz...

    回覆刪除
  3. 作者的意境太深遠了..前面都很不錯看~
    結果到後面一整個虎頭蛇尾..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0:25 PM)


    作者想表達展現太多的內容
    但是現實的狀況是不太允許他連載這麼多期的!Q-Q
    畢竟除了少數熱門連載
    一般漫畫能出到20集以上的就很不錯了

    回覆刪除
  4. 黑默: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整得是前面大好後面就……=///=呵

    版主回覆:(09/08/2010 05:51:52 AM)


    我是覺得他一開始的主軸跟走向
    跟後半段的風格迥然不同

    導致整個劇情難以連貫,完整交代好...
    本來應該是格鬥學園之類的
    後來變成龐大的千年之戰....
    難怪沒辦法好好收尾...+0+

    回覆刪除
  5. 通靈童子後面有補完 日本有出完全版 不過台灣代理中....

    版主回覆:(09/08/2010 12:39:08 PM)


    基本上,被這樣一搞
    已經提不起勁繼續看下去了.....

    回覆刪除
  6. 我超愛大暮維人現在的人物畫風~
    他在人物的肢體比例掌握度真的好厲害,不愧是大師級的
    這部天上天下我只看到一半就停了,一直沒時間繼續看...
    從天上天下到現在的飛輪少年,畫技的改變真的精進很多
    好像今年底飛輪少年第二季的動畫也要播放了,真讚!

    題外話,目前也利用控檔在打一張"飛輪少女"的草圖說^^



    版主回覆:(09/09/2010 01:14:34 AM)


    他對人物曲線跟肌肉線條的掌握度
    真的是沒話說的好

    也期待天上踢下完結之後,能夠專心于飛輪少年的連載上

    PS.期待你飛輪少年的新圖!^-^

    回覆刪除
  7. 我記得這一套是租書店店長推薦我看的
    (因為是推薦所以優待一本免費)
    我回家翻了裡面的內容
    越看越詭異,翻到封面
    赫然發現是18禁的
    嚇!我那時還只是小學耶.....

    版主回覆:(09/09/2010 01:16:42 AM)


    這套在日本並非18禁止
    不過老實說只有小學的話!
    這套大概也很難看懂
    尤其回一篇很多部分牽涉到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
    對這方面沒有一定熟悉度的很難看的懂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