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網誌] 闊別兩年的回歸與展望

年初去觀看宮崎駿展覽的一張留影

老實說,我想了許久才決定了這篇文章的標題,實際上從2014年後,這個部落格就幾乎是半停擺狀態,2015年更是只勉強發了四篇文章。

這篇文章前半部算是公告下目前我這部落格的狀況,後半部算是一些心情抒發與未來的網站規劃。如果各位同好有還記得火狐小編的,就賞臉看看這篇吧!

首先是大ACG時代網站部分:

●原有FACEBOOK網域與相關插件移除

粉絲團也關閉,這幾年期間,我粉絲團的那個帳號不知是招誰惹誰,被臉書要求上傳甚麼身分證用來實名驗證,要求我非得用真實姓名當ID,否則就關閉帳號,可我一點也不想把那些資料給臉書,乾脆順勢收了FB的帳號。

原本的臉書數百好友是挺好看的,但其實真正有往來聯絡的,其實也就寥寥數人罷了,其他一堆除了轉傳來、按讚去,似乎未曾有過任何作用。

至於未來是否要再去申請一個新的帳號來開粉絲團,我還在觀望,畢竟FB這次這樣搞讓我很不爽,而實際上少了臉書之後我發覺也沒因此損失甚麼,反而樂得清靜。


●整個大ACG時代樣式、字型、第三方程式...改版

多年沒來,很多當年用的甚麼推噗、隨機文章...一堆功能不是早已不實用就是不能用!而很多連結也早就失效,所以乾脆做個大整理,只保留了個人覺得有必要的功能下來。

因此順勢做個樣式的大改版,也調整了更方便瀏覽閱讀的字型與排版,採取明亮的藍色調設計,為此昨天就搞了好幾個小時在那調整,因為Blogger預設可選的字體幾乎都不是中文的,只能自己在後台用語法修改,真的不太便利。

另外,後續若有找到甚麼比較實用的小工具會再添加,像是這幾年流行的LINE轉貼如何放到Blogger我還在測試,目前看了好些教學怎麼用都有問題,反正真的用不來也不強求了。

直接用一些第三方程式來達成會是個簡便的方法,但一來拖累速度,二來這些第三方程式常常說倒就倒,或者調整其政策,功能就縮水。

●部落格廣告

只保留右側欄位一個BloggerAds的廣告,其他都移除,也請各位瀏覽器有安裝ADBlock這類廣告阻攔軟體的,麻煩把本站設在例外清單;我從不奢望能靠BLOG賺大錢,但好歹讓我有個收入可以打平購買網域跟空間的費用就萬分感謝了!

至於後續,我有考慮是否要去申請歐付寶看看看,若能每年賺個打賞錢足夠攤平網域跟空間費用,我就覺得很足夠了,當然這一切都看情況如何,後續再來嘗試了。

最後,其實想說的話很多,但總歸一句「變,是這世上唯一不變的真理」。短短數年之間,我的周遭生活、乃至於個人心境都有了莫大變化。就算是部落格,當年那些格友們,很多也早已停更多年甚至整個站消失。雖說只是在網路上互動聊過的同好,但那段日子真的多虧了這些,所以多少讓我的壓力得以舒緩。

我依然很喜歡動漫遊戲,但卻感覺不再是過往的自己,今年以來遊訪了很多地方,心情雖早已平靜,但總覺得自己好似少了甚麼,但又說不清那到底是什麼,於是決定再次回來繼續寫部落格。

或許無法寫得像過去那麼詳細,也或許不再那麼偏重ACG的部分,但也可能更多寫ACG也說不定,誰知道呢?總之,還是先試著回來繼續這個過往的興趣,看看自己還能從中發現甚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