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精訊] 図説 女子高制服百科 (此乃一般向商品!!)



【商品情報簡介日文版】

日本各地の女子高校制服イラスト集「図説 女子高制服百科」
大小:【AA】が
發售日:3/30日に発売になった
售価:日幣1680
書籍情報によると『日本全国の私立女子高等学校の制服から特徴的で人気のある制服を、オリジナルキャラクターに着せて、学校のデータや特徴とともに紹介!』で、メロンブックスはJKクリアファイルが特典で、告知ポスターには「制服サイコー!」とも。

収録しているのは、北は、北海道「藤女子高」「北星学園女子高」から、南は長崎県「純心女子高」までの全国100校(掲載学校一覧)で、千代田区の女子校は「神田女学園」「共立女子高」「千代田女学園」「麹町学園」「白百合学園」「大妻」「雙葉」を掲載。巻頭には「制服の基礎知識」、巻末には「セーラー服を着てみよう!」もある。




【中文情報商品簡介】

彙集日本各地女子高校制服的插畫集《圖說 女子高中生制服百科》由幻冬舍於3月30日發售。百科中收錄了日本全國全國私利女子高等學校有特徵的人氣制服,通過穿著在原創的角色上來對學校的制服特性 進行介紹。宣傳標語上寫到「從日本全國的女子高校中嚴格挑選出100所學校,通過132張全彩插圖進行介紹!」參加插畫繪製的有加茂、藤森ゆゆ缶、 Koi、西野木、有間じろう、くまつき、榊原宗々、龍川ナギ、田中ノエル


《圖說 女子高中生制服百科》收錄的制服範圍北至北海道藤女子高中、北星學園女子高中,南達長崎縣純新女子高中,包含了全國100所學校。千代區的女子高校神田女 子學園、共立女子高中、千代田女子學園、白百合學園、大妻、雙葉等都有收錄。卷首為「制服的基礎知識」、卷尾是「知名藝人、聲優、女優的母校介紹」

  
【小編的評價】

制服這東西,果然就是能帶給人們一種憧憬或是幻想,男男女女都一樣,只是男性的偏好跟女性大不同就是了,根據相關調查指出,女性制服癖好的對象,以「醫生、快遞人員、神父與軍人」居多,男性的.....ㄟ!我想不用調查也很好猜了!

這本書真的別小看哩,從日本這麼多高中精選100間,選出最有特色的,詳列他們制服的設計、配件,乃至於於高中生必玩的《改制服》的改法,都有敘述喔!(編按:難怪用描繪的人物,真實學生上來拍部就馬上校規處罰?)對於有百合情節的女高中生們應該是本聖經(誤!),對於制服控來說大概是天書了,對於怪叔叔來說.......那就不要多說了!

有興趣設計制服的人,這本書也絕對值得收藏!至於對於動畫迷的我們來說呢,開玩笑,光是畫家的陣容就絕對投資了!何況還能知道一些知名藝人,像是倖田來未,漫畫家西原理惠子,乃至於一些聲優他們曾經就讀的學校跟制服資訊!對御宅族來說也是挺有吸引力的吧!台灣也能買到,當然要下訂才行,個人翻了下內容,覺得就算看不懂日文的,光那些圖片也直得買一本來收了,推薦有愛的人士們吧!

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想到,相較之下,台灣的高校服裝,女生的有特色的好像也不多,(編按:凡是XX第一女中都是綠色的居多算特色嗎?)男生的更是一堆都太雷同,在這情況下,台灣也要來個一本這樣的,大概沒啥搞頭


5 則留言:

  1. 在台灣出版這個東東!真的是沒有人會理你!
    不過還是謝謝火狐老大的分享~
    讓大家可以增廣見聞~哈哈!


    版主回覆:(04/26/2010 04:50:08 AM)


    應該說台灣深有特色的制服設計本來就少的可憐吧...
    就像髮禁明明解除很多年了
    卻還是常常看到新聞報導出現學生為此跟校方爆發爭議跟衝突

    回覆刪除
  2. 甚麼時候可以幫我送到?
    7-11取貨付款接受嗎? XD

    版主回覆:(04/27/2010 06:01:22 AM)


    你確定要的話,很多代定日本商品
    專門的動漫商店都有現貨
    至於要7-11取貨付款的....
    找拍賣網站應該有吧!Q.Q

    懂日文並且常用亞馬遜購買的可以到下面自己訂購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4344818911?ie=UTF8&tag=pixiv-bn5-22&linkCode=as2&camp=247&creative=7399&creativeASIN=4344818911

    回覆刪除
  3. 買來當作畫畫的素材~呵呵

    版主回覆:(04/27/2010 06:38:11 AM)


    確實值得入手,就像我介紹說的
    光看畫家陣容也夠本了!^-^

    回覆刪除
  4. 我有看過!
    可是我看的那本是中學版的。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

    版主回覆:(04/27/2010 12:04:56 PM)


    那應該是不同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5. 真好~不像我の【马来西亚】!
    T^T 全国上下制服一模一样!不管你是小学还是中学!
    私立の就全部白色~可怜啊~
    我也想穿美美帅帅の制服上课!这样我就每天都很有精神!

    版主回覆:(05/03/2010 01:18:19 AM)


    統一整齊劃一
    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多元的制服型態
    各具特色的校服,也才能彰顯各校個風格以及識別度!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