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生活] 火拳狐狸話閒談誌異 最近很夯的詞 小三與事業線


好久沒有在生活綜合這個主題發個文了,最近看到不少報導關於「小三」、「事業線」、...等等話題的,不管報章雜誌、新聞媒體、談話節目都少不了!時在是讓人很煩悶,小編就想說也來輕鬆地聊聊這個話題(謎之聲:真的輕鬆談嗎?)

首先來聊聊最好理解(?)的小三好了,小三到底是何許人也!竟然能讓許多人恨得牙癢癢,拍成偶像劇,還搞爆婦女團體都跑出來開記者會!答案是...小三就是他嗎?

大誤!此「杉」非彼「三」!
這是多啦A夢格鬥版的出木杉,小杉


那麼是這個小三嗎!這就是小三!!?
 是的,櫻木花道都叫他小三,但不是本日的主題小三

 但是這個小三,可是永恆經典的灌籃高手中的「三井壽」
這邊就順便讓我們回味下這小三在本作的精采鏡頭

這也不是小三,那也不是小三!那「小三」到底是三小!ㄟ,說到重點了,還真的是「三小」,小三就是第三者的新代名詞,不知何時開始,竟然幫第三者還取了個暱稱,這是蝦餃狀況!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狀況罷了

婦女團體們擔心現在一堆小三劇的盛行會造成恐婚症,小編以為真的想太多了!小三這名詞跟過網的狐狸精、二奶、小老婆...等等都只不過是個代名詞,而就算戲劇不演,周遭一天到晚上演的「小三真實劇場版」以及結婚生子之後呀呀胚的經濟壓力就夠讓人恐婚了!電視上的小三劇場頂多拿來當下酒菜的!

小編對於「小三」的結論:此乃多一條魚的擔心,簡而言之就是多餘的操心與其擔憂外遇第三者類型的戲劇影響,更該注意擔心過常工時的無限責任制度,導致家庭跟夫妻相處時間銳減以及在低失業率下,可支配所得不斷縮減的經濟壓力,真要擔心的話,只要有心,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可能是小三啊!

最後來傳授下對付小三的大絕!小三是三小,看招
以下示範的大叔有練過的,請勿輕易模仿,哈!

小三說完了接下來談談「事業線」吧!這個事業線不是咱門熟悉的手掌上的那個事業線,而是泛指女性雙峰所形成的「乳溝」!

這是傳統的事業線定義!看的是手掌的紋路

老實說,小編時在不覺得這個名詞有甚麼特別值得討論,更早年代也沒有甚麼探討乳溝、股溝、性別衝突、性別議題等等的,但是為何會出現這用法!不過就是另一種暱稱或是含蓄的影射說法,去被一些新聞媒體跟綜藝媒體炒作成流行名詞

然後回過頭來,這些人又義正詞嚴的抨擊這種現象,真是讓小編覺得他們是否吃錯藥還是價值觀衝突?就像之前我在「一騎當千呂蒙子明  漫画表紙繪 模型」該帖說過的,我也不喜歡乳溝被稱作事業線!

但是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樣會讓我搞不清到底在說哪個線!而且為什麼要叫作事業線,這是香港傳過來的名詞,要暱稱也該稱作生命線,因為他從性的角度能吸引異性創造新生命,從養育的角度能撫育嬰孩,稱作生命線還差不多,或是叫做「太魯閣」還比較有台灣味,也比較貼切勒!

這是現在事業線的新用法!指的就是「乳溝」

至於婦女團體擔心的物化問題,小編還是那個論點...這年頭哪個東西不是被物化跟量化,男人女人都逃不過,而藝人更是資本化跟物化的頂尖行業,銷售量、人氣、點閱率、收入、身材、外形、得獎數量...請告訴我,哪個不是物化跟量化,就放過這些人一馬吧!

只要不違反法律跟基本人權,像是販賣人口、逼良為娼、暴力脅迫...之類的,小編覺得那就是一種次文化或是噱頭爾爾,搞累了自然就沒人再會覺得特別,像現在真會有人認為乳溝深等同事業好嗎?甚至喜歡貧乳的人也是大有人在,喜歡貧乳道的就不是物化?!這不過是個各取所需的市場機制跟人性需求而已

如果你問我看到有女性展現漂亮的乳房跟乳溝,小編會不會多看幾眼!看女性時會不會去觀察她的胸部,如果在合適的情境下,身旁又沒伴侶在的話!我只能說「保證會」,說不會的男人,個人認為9成以上是昧著良心說謊...,當然經過長期修行的修行者或是個人喜好不同的我相信是有的

否則整個很賞心悅目的畫面,誰不喜歡多看的!只要注意要看場合、也不要用色瞇瞇的眼光看,更不要一看女性朋友只看胸部!(編按:當然以上規則,在看愛情動作片例外...哈哈)在這些前提下,欣賞美麗的膧體,自然包含了胸部跟乳溝,又有何不妥呢!

話說前陣子小編看到健身廣告寫著「男性也該鍛鍊出事業線」當口號,照此說法不也是物化男性,怎就沒人抗議!其實這些廣告噱頭,你讓他把事業線改說成乳溝,意義還是相同,只要他不是故意混淆視聽或是違反相關法律規範,就不該干涉太多,食色性也,取之有道即可!

一堆藉口說自己看了甚麼迷片還是刺激影片衝動性而犯罪的人,當中只有極其少數是真正的有這方面的疾病無法控制,大多數都只是拿這當藉口看能不能獲得減免罪刑責度,就跟早年社會總是怪罪遭受性侵害的婦女,必然是自己行為不檢點或是穿著暴露,這根本是謬論,反客為主的懲罰受害者卻不譴責加害人!

人有本事愛秀是天性,很難道德勸說!美麗跟可接受尺度的價值觀在不同時代也有不同定義,那麼順其自然正面看待這些現象就是最好的辦法,不管是一昧的支持或是相對應的反對者都是必然會發生的現象,但是時代會隨著時間推進而去變動尺度那條線該在哪裡

6 則留言:

  1. 超紳士HORO執是2011年3月6日 下午2:24

    認真舊書了

    版主回覆:(12/03/2011 05:03:27 PM)


    不過有些事情該認真還是得認真
    比如理性的探討跟知識的追尋^0^

    回覆刪除
  2. 黑默:老爹
    又派小三出來了
    >///<哈~這篇好蝦

    版主回覆:(03/08/2011 04:23:20 AM)


    比不上黑默的蝦餃!哈
    ^0^

    回覆刪除
  3. 小三這個稱呼我也是最近才了解的...
    不過這"事業線"我聽了就很倒胃,還是乳溝最讚
    又貼切又有畫面...哈哈!(擦口水

    版主回覆:(03/08/2011 04:23:56 AM)


    我也是覺得很怪
    乳溝就乳溝,股溝就股溝
    沒事亂取一些會造成混亂的暱稱幹嘛...

    PS.小三這還能理解,第三者簡稱小三

    回覆刪除
  4. 巴哈有寄信給你



    版主回覆:(03/08/2011 04:25:20 AM)


    已經回信!
    若是你有FB或是YAHOO帳號
    也可在這邊直接用悄悄話

    回覆刪除
  5. 恩...反正聽事業線啥完線之類
    大概知道在說啥就好
    我還是會大聲喊「乳溝好棒!!!」
    @_<

    版主回覆:(03/09/2011 10:07:58 PM)


    棒不棒見仁見智
    但是搞個事業線來稱呼
    著實讓我很不喜歡

    回覆刪除
  6. 哈哈,小三這名詞可以連想到這麼多~也滿屌的
    還有沒想到事業線和小三的名詞成為熱門字說~
    但這事業線還真不知是誰想出來的~~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