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圖誌] One Piece 海賊王 人魚公主 "白星" 火狐小編初繪嘗試


這次是火狐小編第一次嘗試來畫白星公主,上半身部分對小編來說是覺得還OK,掌握住白星公主幾個特點就好!但是下半身的魚身...對我來說真是噩夢阿!從來沒畫過...結果反而是這部分一改再改花了不少功夫



還是先從頭講解下本次的繪圖流程吧!首先是身體的基礎線稿!然後在給他畫上衣裝配件的線條!光是笑話就花了我不少時間琢磨尾鰭、侧鰭..之類的改怎麼呈現,去翻了不少人魚主題的圖片當參考資料..Q.Q!

之後的上色步驟,由於動畫也還沒到這部分,只好再去找尾大曾經上色關於白星的彩圖,由於實在不多,光上色這編也是花費不少時間,但是最後總算是搭配出來了,然後就趕快作陰影跟光源的二度上色!

正當我以為大概只剩背景之際,才想到那該死的魚鱗初始線條就PASS沒畫,因為用滑鼠繪畫於臨檢只是噩夢...最後只好利用改圖的方法加上去,不過這樣效果就插了點,沒辦法

然後都覺得萬事OK了,才突然想到之前放出草搞的時候,有人提醒過尾鰭好像太小,然後又回去比對,的確是太小!真是晴天霹靂...又花一番功夫把尾鰭才搞定,最終才弄出這個版本!

OP目前為止,最大SIZE的美女「白星公主」
繪製簡易流程圖

總之在這種種慘痛經驗下,小編深深覺得以後我還是少畫白星好了...就算要畫!也得設計個姿勢,下半身的魚身不用畫太多的!不然用滑鼠畫到手好痠!XD。題外話說一下,其實小邊覺得他的戲份跟客話若能在多些的話,人氣或許能超過海賊女帝也說不定!Anyway,感謝各位看官瀏覽完小編本次的經驗談,還是準備收圖吧!

順便預告,12月起會開始一連串的「海賊三姬」特繪ㄧ來是因應聖誕節、新年元旦跟農曆新年的賀歲圖,另一方面也為了替突破百萬人次暖身照正常計算2011/11/07本日能突破90萬,然後在新年前後應該可正式突破百萬!只要痞客邦別再發生回溯或當機...

點擊下方縮圖下載 1000X570 大圖完整版本
Click image and download full size 

5 則留言:

  1. 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02/02/2012 04:47:39 PM)


    感謝布丁豆花的讚美(被毆

    是「布丁大人」!膜拜!~~~

    回覆刪除
  2. 人魚公主的大尺寸.....
    若是換算成罩杯......

    真不知有多驚人!哈哈~~

    版主回覆:(11/06/2011 04:09:46 PM)


    以漫畫中她的胸部約默等於一個魯夫的高度來看

    我看26個英文字母也不夠用!^-^

    回覆刪除
  3. 黑默:我也想知道
    到底有多大>///<哈

    版主回覆:(11/10/2011 04:18:12 PM)


    原來黑默也是同好!呵呵
    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先縮小到同人類比例才比較好算吧

    不然以上下圍落插約2.5CM算一個罩杯的標準
    我看算不完...XD

    回覆刪除
  4. 真想被她夾住..
    不好意思流鼻血了

    版主回覆:(11/10/2011 04:19:33 PM)


    記得OP中某話的封面彩圖

    就是布魯克被他夾在胸中!

    幸福的骨頭!XD

    回覆刪除
  5. 高手大大 厲害
    改天 你會不會自己跑出來畫...@@"

    版主回覆:(11/10/2011 04:21:50 PM)


    高手!?
    本人還差得遠了

    再說在台灣從事漫畫家

    真的得有過人的勇氣跟運氣
    可能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