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評論] 性教育CF只准深夜播 NCC遭轟扼創意

遭到NCC關切的曼陀珠廣告

相關新聞連結
性教育CF只准深夜播 NCC遭轟扼創意
勃起廣告教壞囡仔? NCC被批管太多

小編在上一篇評論文章,[個評] 兒少議題不宜過度擴張 擠壓創作相關產業發展中寫的...落落長,卻沒什麼網友關注的修法草案,現在已然開始看到效應!上面新聞說的這兩個廣告,小編已經透過網路新聞看過,感覺........真的覺得NCC有過度反應之虞,這兩支CF,一個給人感覺單純就是純搞笑,另外一個提醒《夫妻》重視性生活,別忽輕忽性生活障礙問題,更是深具衛教意函!

雖說NCC聲稱只是發函 要求業者《自律》,但是就如同我之前文章所說的,在擔心被開罰的情況下,這廣告創意業者必然先自宮以求避免受罰,這種所謂《良善的關切》,最終還是打擊了相關創意產業!即使明明立意良善或是單純搞笑的廣告,本來沒什麼問題的,在NCC這樣一關切之下,反倒使人都要戴上有色眼鏡去檢驗他。也藉由這次事件,再次證明,過度的審查與不恰當的分級制度,絕對無助益于矯正當前社會風氣,反而矯枉過正,造就更多讓人哭笑不得的現象。


擔心孩童會去模仿該口香糖廣告?那明顯違反常理的惡搞,即使是小孩都看的出是一種廣告宣傳效果;而另一支廣告則訴求夫妻要重視性功能障礙不需忌諱求助專業醫師,也能讓家長們重視夫妻性生活,這不可或缺的一環。並且也可藉機審視下一代的性教育,是否有給予正確而充足的資訊跟觀念,畢竟性教育並非一蹴可級,若非從小做起,幾乎功效都不彰!

國內外相關很多研究也都顯示,越是從小就注重性教育的社會芬圍,青少年在成年之後,所造成的各種性暴力跟社會問題的比率上,反而最少!刻意去淡化這議題,往往只是適得其反,因為這是人人早晚會碰到要面對的東西,與其讓他們一知半解亂摸索,不如從小就建立正確的性觀念。

回正題,別的不說,光以電影分級制度來說,其實以我們現行的的制度來說,已經算是相當足夠,舉例來說,輔導級電影(簡稱「」級),根據現行規範:未滿12歲之兒童不得觀賞,12歲以上18歲未滿之少年需父母或師長注意輔導觀賞。但是.....,相信大家都去過電影院,可曾看過幾次青年學子看輔導級電影,有家長或是老師有陪同的?也就是我們定了一個又一個的法律,因為沒有確實執行導致績效不彰,卻不去檢討執行面跟大環境是否能配合的問題,只想著再去訂更嚴苛的條文。

如果現行的標準都已經不可能達到,執行率低落的話,不先尋求落實改善現有的體制,而盲目追求用重典就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成效,這無異于緣木求魚,本末倒置!讓人不禁想問,這一方面既無法真正達成引導兒童跟青少年的效果,一方面卻又扼殺各種創意產業的修法,到底有何作用?這不是一個自由的社會該有的現象,當多元化的聲音無從發聲,讓他受到箝制甚至地下化走偏之後所衍生的問題,往往要花費更勝之前數倍的力量也無法革除!這點值得相關當局跟所有人來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