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影訊] 賽德克巴萊 首支官方正式預告片出驢(HD畫質) 小編觀後淺談一二三

Seediq Bale ~真正的人~

之前小編就花過一定篇幅介紹本片,雖然這消息感覺上說的有些晚了,誰叫小編前陣子都沒時間發文啊!但是也剛好在沉靜一段時間後整理好思緒,來說下小編的ㄧ些想法避免當下太過興奮導致與無倫次!



首先關於飾演莫那魯道的素人演員林慶台,小編覺得找這位演員飾演中年的莫那確實相當不錯,不網費劇組當初跑片各部落又廣發英雄帖徵求福何條件者一個一個試鏡所挑出來的,很能呈現那種部落族長該有的威嚴跟悲劇英雄的滄桑感

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左)與飾演鐵木瓦力斯的馬志翔。(圖片來源:中影官網)

再者就是關於新聞評論到有往有針對預告片中,部份武器沒有完全考究的問題,這個魏德聖島其實咬就知道了,因為從正式籌拍成立關網開始,小編就都有定期在看他們官網的訊息

很多時候台灣要去翻製那個時代的武器甚至找個樣本都不容易,更別說是要製作大量的消耗武器道具因應拍片的各種需要!在考量資金、時間跟台灣該死的法令限制上,我覺得有時候真的是沒辦法的割捨!我們畢竟不像好萊屋大片好像有用不盡的資源,甚麼道劇都能弄一堆來選,不夠好的部分還可以整個後製電腦修片大幅度修改!

《賽德克 巴萊》曝光幾位主要女主角海報(圖片出處:中影官網)

最後就是關於我門台灣的媒體,老實說台灣第一部戰爭史詩片長合計4.5小時以上耗資超過七億台幣,在台灣影史上絕對是空前,當然希望別是絕後...但是我注意了下連續幾天的新聞,平面媒體還好,但是在各大新聞台我算了算!老實說他被報導的時間跟鏡頭遠不及一個跟我們沒什關係的藝人離婚案件,甚至跟新聞台報導網路KUSO影片這類新聞的時間相去無幾....

真得讓我懷疑,我們台灣的電視台到底是怎麼了,除了錦上添花,就沒有甚麼營養的新聞嗎?甚至連當初報導那個甚麼台北公車路線出線「小三線」的篇幅可能都還比報導國片的時間多...就像陳樹菊阿麽這種默默耕耘的台灣英雄,每次都得等道外媒肯定,我們的媒體才能注意到嗎?

個人只是個小小的部落客,對於這些媒體的經營老實說我確實是門外漢,但是當國外媒體屢屢搶先我們發覺出台灣質得敬佩的無名英雄並且大為讚賞並且表揚之際,台灣的新聞團隊不覺得有些慚愧嗎?這些看似不起眼卻是真正偉大的故事,在台灣所受到的重視卻是如此輕微,非得有外人來肯定才會想起自己的驕傲實在是很悲哀!

最後這邊也祝賀下昨日剛奪下第4座四大賽冠軍的曾雅妮女子高球選手,希望他再接下來的美國公開賽能夠一舉把四大賽大滿貫!不過說到此,卻讓小編想到泰山神童當年屢創佳績陽威國際之際,也是車如流水、馬如游龍,一轉眼大意失荊州深入泥沼之際馬上門可羅雀,錦上添花的政客跟媒體們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就是台灣運動好手的宿命吧!成功完全得靠自己的天份、努力跟強運,功成名就就財源滾滾,一旦失勢,當年為國爭光再多也只是過往雲煙
好像說太多了,最後還是在讓我們欣賞一下魏導9月即將上映的這部強檔的預告片吧!

1 則留言:

  1. 黑默:台灣媒體
    真的越來越多爭議
    好的不PO不好的
    又……=///=汗

    版主回覆:(08/14/2011 02:43:39 PM)


    打開新聞台簡直跟看娛樂台差不多了...
    新聞綜藝化跟新聞置入式行銷限像太嚴重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