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回收] 損壞的3D滑鼠墊重製成更有特色的壁面裝飾

下圖為不堪使用的立體滑鼠墊改造成3D立體裝飾最終成果

過往小編曾寫過一篇關於3D滑鼠墊的清潔與保養的文章「[教學] 3D 立體滑鼠墊之 使用清理與保養 火拳狐狸小方法 經驗分享」,然而當中的冷洗精清理法,效果雖好,但即使3個月左右清理一次的頻率,在長年使用之下,仍舊無法避免損毀

以火狐小編來說,這個死神BLEACH的松本亂菊的滑鼠墊,在這樣的保養下,還是出現了問題!但不是滑鼠墊表面,表面的高級2WAY原廠布料其實挺耐洗又耐用的,數年使用下來還是有八~九成新,但是鼠墊矽膠部分就未必了!

尤其滑鼠墊矽膠與絨布接合處是最容易產生分離的,一旦分離,之後每次的清洗,都會讓水更容易侵入,加上長期的使用,久而久之矽膠就會龜裂劣化,最終使用起來就不舒服,自然滑鼠也就滑得不太順手,這時候當然就是在換一個新的3D滑鼠胸墊囉!

那麼舊的就這樣丟掉總感覺可惜,小編靈機一動,想到上面的絨布既然看起來狀況還不錯,何不資源回收,廢物再利用。經過一番功夫,將其改製成下面這個立體吊卡。下面就來簡單講解教學下整個流程。

1.首先把上面的樣式布料與下方的矽膠分離,這很容易,因為早就已經多處有小分離,順勢輕輕地取下整個上層布樣式即可。


2.之前在保養篇提過的,原廠的包裝上蓋。留著除了可防塵外,在此時還能再度派上用場,把布先舖好大略位置,再用適合黏著布與塑膠的快乾膠,把整塊布服貼粘在塑膠外殼上,靜候一段時間讓他完全固定。


喜歡搞更「立體」的,還能像這樣事先用黏土、塑土之類的算好對應的位置黏在重點部位,製造視覺上的激凸效果!


3.之後就依照個人喜好與構圖樣式,把圖樣裝飾得更好看。以小編這個範例來說,利用只剩一點點的口紅加上了眼影跟口紅塗裝,再利用白色粉筆在臉頰跟胸口處營造亮白的效果;最後再利用炭筆與在乳溝部分加強胸線的陰影,讓整個構圖對比更加明顯。


喜歡閃亮效果的,也可去文具店買一些美勞用的金粉、銀粉,利用微量稀釋白膠或膠水撒在你想強調的區域,能營造出金光閃閃的華麗氛圍!

4.之後再找個紙板或是有預留原本包裝的背板的話更好,加在後方固定,一個美艷的3D立體圖樣就能掛在喜歡的地方點綴裝飾整個空間了!

下圖是原版(左)與回收改造(右)後的對照圖
簡單加工之後,是否感覺就大不同了

可懸掛或放在任何想擺放的地方,完工!
是不是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也更美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